勇士在總冠軍系列賽取得聽牌優勢。圖/翻攝自Twitter @Golden State Warriors
勇士在總冠軍系列賽取得聽牌優勢。圖/翻攝自Twitter @Golden State Warriors

NBA今(14)天進行總冠軍系列賽第五戰,賽前雙方取得2比2平手,今天回到金州勇士主場開打,此戰勇士全場5人得分上雙,其中包括威金斯(Andrew Wiggins)的26分和湯普森(Klay Thompson)的21分,終場勇士就以104比94擊敗塞爾提克,在總冠軍系列賽取得3比2的聽牌優勢,接下來第六戰將在週五回到塞爾提克主場開打,勇士將力拚在客場封王。

此戰首節打完,勇士靠著堅強的防守,先是以27比16取得領先;第二節,塞爾提克進攻端稍微回溫,但罰球端半場累積9次出手僅命中4球,因此半場結束塞爾提克仍以39比51落後,到了下半場,塞爾提克在第三節開局先是靠著泰托姆(Jayson Tatum)和布朗(Jaylen Brown)打出一波10比0的攻勢,重新回到戰局,第三節結束僅以1分落後勇士。

最後決勝節,換成勇士開局打出一波10比0的攻勢,隨後繼續在防守端加壓,並在進攻端穩定取分,終場勇士就以104比94擊敗塞爾提克,總冠軍系列賽取得3比2的聽牌優勢。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