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消訓中心遭學員爆持續群聚受訓。圖/台視新聞
南投消訓中心遭學員爆持續群聚受訓。圖/台視新聞

疫情南升北降,有警專生爆料,在南投竹山消訓中心477名受訓的學員,有將近一半的人確診,學員不滿明明6月10日考完證照後,只剩選修課,但校方卻不肯改遠距教學,讓學生暴露在宛如「毒窟」的環境,繼續群聚受訓,對此,消訓中心表示,會在今(13)天完成測驗後,讓警專學員結訓、放假。

校方疑「怕麻煩」不肯遠距 學員憂染疫風險高

下水前脫下口罩,交給同學,南投竹山消訓中心上課情形看似防疫做好做滿,近日卻有警專消防科的學生爆料,在訓練中心477名學員中,有快一半的人確診,整個訓練中心有如毒窟般。

爆料學員指出,基本上吃喝睡覺還有上課,都會跟同學做密切接觸,同學都來自各地,所以收假回來誰有染疫大家都不是很清楚,但是已經有那麼多人染疫,學員們還是要繼續待在中心,沒辦法遠距,造成滾雪球效應一樣,恐怕會一個接一個染疫。

澄清「部分課程難遠距」 訓練中心:測驗後就放假

來自各地的學員集體受訓,如果遇到無症狀確診者,根本防不勝防,由於這些警專消防科的學生,在6月10日考完證照之後,只剩選修課,為避免群聚染疫,學員反應課程改為遠距教學,但不被校方採納。

消防署消訓中心主任梁國偉解釋,訓練中心所有課程還是以實體操作跟訓練為主,所以說這一方面,還沒有辦法像一般大學的一般理論課程,或室內課程一樣改做遠距教學。

對此消訓中心表示,一切依中央規定辦理,雖然只剩選修課,但還有個人體能測驗尚未完成,會在13日完成測驗後,讓警專學員順利結訓、放假。

南投/曾如成、趙子晴、葉凌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