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日前宣布,6月15日起入境旅客檢疫措施從「7+7」改為「3+4」,初期每週總量管制2.5萬人。不過外界預期, 暑假就要到了,返鄉加上出遊民眾恐塞爆班機,旅遊業者也坦言,3+4可能有利於商務、探親,但對於旅客出遊限制仍多,要明顯提高旅客量,還是得等開放出團。

入境檢疫改3+4 每週2.5萬人恐塞爆班機

我國邊境階段式放寬,15日起入境旅客的檢疫措施從「7+7」改為「3+4」,初期每週總量管制2.5萬人,將由民航局依照各航空公司每週航班和載客量,分配入境旅客的配額。

但外界預期,暑假即將到來,返鄉加上出遊民眾恐怕會塞爆班機,旅遊業者陳健欽表示,「詢問意願有接近3成的增高,但是實際上要成行的畢竟還是少數,因為回來還要住8天,跟7+7是差不多的情況之下,那出去的意願就會少。」

「3+4」新制利於商務探親 業者:出遊限制多

旅遊業者坦言,3+4可能有利於商務、探親,但對於旅客出遊限制仍多,以台灣人最愛去的日本為指標,目前日方僅開放團進團出,自由行旅客去不了,加上台灣還有禁團令在,旅行團也開不成,等於看得到吃不到,要明顯提高旅客量,還是得等開放出團。陳健欽認為,「日本是告訴你團進團出,問題是我們現在連團都還沒開放,那不是白講了嗎?」

國門看似鬆綁,但僅僅是展露曙光,國際旅遊要解禁,還差臨門一腳。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