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澳洲2年內超過四分之一夜店關門

澳洲這兩年內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夜店關門。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winkimedia

COVID-19疫情衝擊夜生活,澳洲這兩年內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夜店關門。業者發現,主要原因是年輕族群的交友習慣改變,與其在舞池中人擠人,現代人更傾向待在家滑交友軟體,如果是要跟朋友們小酌幾杯,也寧願選擇環境舒適的露天酒吧。

年輕族群交友習慣改變 英國夜店15年關一半

夜店在20年前,是國外年輕人週末狂歡、認識對象的交友天堂。如今在英國、澳洲等地,夜店逐漸成為過去式,英國的夜店數量,在過去15年間銳減一半;澳洲這兩年也有超過100間夜店倒閉,相當於超過四分之一。

除了開店成本飆升,加上疫情重創夜生活,年輕族群的交友習慣改變更是一大主因。酒吧經理表示,「過去兩年人們習慣待在家這個舒適圈,不必出門冒險,因為一切都在社群媒體上了!」

更重視生活 交友軟體、露天酒吧成社交新寵

與其在舞池中人擠人,現代人透過交友軟體左滑右滑,在家就能輕鬆認識新對象,不必離開舒適圈。

另外業者也發現,這些年人們更重視生活品質 ,過去常在夜店狂歡到早上6點,但如今大多早早回家。澳洲民眾說,「早點回家、早點睡覺,準備隔天還要上班,不會因為睡得很少,隔天感到很無力。」

疫情加速大型夜店沒落,跑趴文化逐漸式微,碰上環境舒適的露天酒吧跟音樂酒吧崛起,成了小酌舒壓的新選擇。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