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版麥當勞「就是美味」開張! 湧排隊人潮嘗鮮

俄版麥當勞Logo。圖/翻攝自Twitter

麥當勞今年3月關閉俄羅斯所有門市,並出售俄國境內850間分店,當地業者接手之後,終於在12日重新營運,新名稱叫做「就是美味」,開幕首日就大排長龍。儘管換上新的招牌和包裝,不過店內擺設和口味都跟原版麥當勞幾乎一模一樣,只是礙於技術問題,沒賣大麥克跟快樂兒童餐。

麥當勞金色拱門招牌換成一個圓圈和兩個協槓,象徵一個漢堡和兩根薯條,商標換了,不過店內擺設跟菜單都跟原版如出一轍。業者坦言,目標就是要做到跟麥當勞一模一樣,不讓顧客感受到品質和氣氛上的差異。莫斯科居民史蒂芬表示,「我點了麥香魚和雞肉漢堡,老實說,一切都一樣。」

口味跟麥當勞相差無幾,不過礙於技術,俄版麥當勞並沒有販售快樂兒通餐、冰炫風,以及大麥克,也引來部分民眾不滿,表達抗議。

麥當勞3月關閉俄羅斯850間門市,5月中宣布撤出俄國市場,當地業者接手過後,承諾沿用原本6.2萬名員工。首波重啟莫斯科旗艦店以及周邊15家門,預計六月底前再重啟200間門市,秋天前重啟俄國850間門市,再度拿回速食龍頭的寶座。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