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凌晨高雄市衛生局接獲10件民眾陳情,表示空氣中瀰漫「豬屎臭味」,地點分布鼓山、左營、仁武、鳥松、鳳山及三民等區。經環保局派員於現場漏夜查察,並循風向上風處巡查,臭味來源疑為行道樹「掌葉蘋婆」所致。

掌葉蘋婆樹為高雄市常見行道樹,在三民、左營、小港、鳳山等道路都有種植,在當開花季時,會產生豬屎惡臭味,常使民眾覺得不舒服。經環保局稽查人員於現場查證後,發現異味疑來自行道樹所致。衛生局也說明,其他常見花期會產生異味的行道樹還有黑板樹、福木、大葉山欖等。

環保局呼籲,請民眾近期如有聞到異味時,可先於住家附近查看是否有種植會散發異味的樹木種類,造成味道來源,如果無法辨識氣味或有疑慮,擔心是工廠非法排放導致空氣瀰漫化學異味或工業管線洩漏化學物質,可撥打1999或環保局公害陳情專線(07-7317600),環保局將派人前往現場確認。

凌晨高雄多處瀰漫「屎味」,經環保局查察為「掌葉蘋婆」所致。圖/高雄市府提供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