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霧」是確診新冠肺炎的後遺症之一,有名網友分享自身腦霧經歷,開車回家時,瞬間忘記自己在哪裡,突然對周遭環境感到陌生,直到看到路牌才恢復正常。文章一出,釣出一票苦主,說自己也發生過類似情況!對此,醫師表示,近期門診每週都有約10名患者,因類似情況就醫,建議患者調整飲食作息,足夠的休息及運動都有助於改善症狀。

「腦霧」如患失智症! 網友分享各自「失憶」遭遇

不少人感染新冠肺炎康復後留下後遺症,如果發現頭腦常「當機」,很可能是腦霧症狀!一名曾確診的網友分享,腦霧真的很可怕,他說自己開車要回家,卻瞬間忘記自己在哪裡,甚至對周遭環境感到陌生,直到看到路牌,才恢復正常。

文章一出,竟釣出一票苦主,有人說他忘記待了16年的公司電話,還有人忘記自家地址,更有網友表示,忘記進超市到底要幹嘛,有如得了失智症。

出現「腦霧」怎麼辦? 醫:調整飲食作息、多運動

急性期腦霧通常會在病情緩解後改善,雙和醫院神經內科醫師胡朝榮說明,急性期在確診之後的幾天或者幾個星期就會出現,影響到認知功能的記憶力跟專注力,方向感也常常受到影響,

不過,也有些患者是長新冠,會在確診後3個月才出現,醫師分享,近期門診每週都有約10名患者,因類似情況就醫。對於確診後出現腦霧症狀,目前也沒有明確治療方向和特效藥,長新冠會持續多久?也沒有清楚的資料,醫師建議,可以調整飲食作息,足夠的休息加上運動,都可減少身體發炎反應,有助於改善症狀。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