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亭。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俄羅斯總統普亭。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俄羅斯總統普亭( Vladimir Putin)偏執行徑眾所皆知,如今又有外媒爆料,指出普亭出訪時都要隨扈將他的糞便取走,帶回國處理,因為擔心排泄物落入他國情報機構,會導致自己的健康狀況曝光。而會這麼做的人,還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他甚至還直接自備廁所。

外媒:普亭出訪時「排泄物」要打包帶走

向來行事小心的俄羅斯總統普亭,在出兵烏克蘭後慘遭西方圍剿,壓力遽增,偏執現象似乎越來越明顯。外媒爆料,普亭出訪時都要貼身隨扈取走他的糞便,就怕排泄物落入外國情報機構,經化驗分析,導致自己的健康狀況被他國掌握。

根據外媒報導,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會在普亭出訪時,負責收集他的糞便,並裝在手提包裡,帶回國處理,2019年普亭訪問法國時,就曾被拍到有6名隨扈陪同普亭進廁所,之後有一人拿著公事包走出來。加上普亭最近健康疑似亮紅燈,更容易引發聯想。

領導人健康資訊是機密! 金正恩疑似自備廁所

但會如此小心翼翼的,還不只普亭一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8年與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在新加坡舉行峰會時,更疑似自備廁所,同樣是要避免排泄物落入他國。北韓官媒照片還曾顯示,金正恩即使在國內跑行程,也會攜帶移動式廁所。

肥水不落外人田,就怕被視為機密的領導人健康資訊,對外曝光。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