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裔夫妻遭同鄉殺害棄屍 親友哀悼不捨:夫妻人很好

新北市發生一對泰國夫妻雙屍4命的凶殺案。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發生2屍4命凶殺案,一對泰國夫妻和同鄉合夥經營移工仲介公司,疑似因金錢糾紛,遭合夥人持鈍器殺害,載到桃園停車場棄屍。持續追蹤發現,女性死者曾經和嫌犯來台留學,感情不錯,3個人開了人力仲介公司後,嫌犯擔任「宿舍管理員」,並處理地下匯兌業務,疑似分潤出問題,嫌犯不滿做最多事卻領最少,憤而殺害夫妻倆並棄屍。親友得知慘案後,舉辦法會默哀,不捨表示夫妻兩人對人很好,沒想到竟遭同鄉殺害。

遇死劫!親友辦法會哀悼 不捨嘆:夫妻人很好

嫌犯到高鐵青埔站附近停車場棄屍後逃逸。圖/台視新聞

警方追查監視器畫面發現,當時嫌犯穿著藍色上衣,犯案後冷靜地在新北土城的停車場內繳費,繳完後就開著受害夫妻倆的車,到高鐵青埔站附近停車場棄屍逃逸。親友得知慘案後,舉辦法會默哀,既震驚又不捨,透露受害夫妻對人都很好,也很義氣。

3人熟識!女死者是凶嫌同窗 高中曾來台留學

根據警方了解,案發第一現場就在新北市土城停車場,受害夫妻8日晚間10點多,從桃園的住家開車北上,疑似要找凶嫌談判,路口監視器拍下兩人停車後依偎過馬路,沒想到竟成最後身影。警方調查,受害夫妻和嫌犯都是泰國人,高中時,受害妻子和嫌犯曾經來台留學,感情不錯,先後取得台灣國籍,女子丈夫也依親來台,妻子已懷有5個月大的龍鳳胎。

「分潤不均」殺紅眼? 凶嫌曾怨「做最多、領最少」

嫌犯不滿自己做最多卻領最少。圖/台視新聞

3人合開了一間仲介公司,由嫌犯擔任移工宿舍管理員,也幫忙處理地下匯兌,疑似分潤出現問題,嫌犯認為他做最多、錢卻領得最少,加上夫妻最近換新車,引爆嫌隙,談判不成就殺人棄屍。心思縝密的嫌犯為躲避追查不斷變裝,案發時穿藍色上衣,到了桃園停車場棄屍時,又換成紅色上衣,最後機場逃逸,再換成白色上衣,搭乘班機後逃往泰國。刑事局國際科已經將資料交付泰國警方,希望早日抓到人釐清案情,別讓泰裔夫妻倆,死得不明不白。 

嫌犯多次變裝躲避警察追查。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陳子揚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