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彰化機務段徵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員,要求必須具備專業證照,但薪水卻只有25250元,被民眾批評,台鐵根本是帶頭低薪,對此,台鐵表示,這是因為原本的護理人員請育嬰假,到今年的10月才會復職,因此希望找個短期代理人,因為是臨時人員,才會是這樣的薪資,原本兩次公告都無人應徵,經過第三次公告之後,已經有一位應徵者,下個星期就會來面試。

需具備專業證照僅給25K 台鐵:臨時人員薪資

台鐵官網上要徵護理人員,甄試簡章上註明,工作時間從上午八點到下午五點,需要具備護士或是護理師證照,還要有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員訓練證書,不過仔細看,薪水卻只有25250元。

護理師吳小姐表示,「政府帶頭對護理人員的部分,給這麼低的薪資,個人是沒有辦法接受。」護理師洪小姐也表示,「因為現在萬物齊漲,我覺得踐踏專業,覺得很不可思議。」也有民眾表示,「外籍的員工基本薪資應該都比這個還高。」

護理師育嬰假徵代理人 公告3次已有1應徵者

具備專業證照,薪水卻只有基本工資,民眾說這簡直笑死人,應該找不到人,不過台鐵表示,前兩次公告的確都無人應徵,原本想要給為專業勞務外包,協助徵才,但在第三次公告之後,目前已經有一位應徵者。彰化機務段長王顯丕表示,「工作業務主要是職安健康促進,並不是說醫療方面,沒辦法,因為我們公家機關代理人就是用臨時乙等技工。」 

台鐵解釋,彰化機務段目前的護理人員是依照服務員薪資發給,薪水三萬多元,但原本的護理師目前請育嬰假,到10月初後也即將辦理離職,雖然這段期間是臨時人員,不過這位應徵者因為也有意願參加台鐵的招考,因此才會想先來擔任短期人員,為將來有機會升任正式人員做準備。

彰化/戴榮懋、謝美玲、林家民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