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拳王布瑟里西比賽時突然對空氣揮拳,送醫兩天後不幸身亡。圖/翻攝自Boxing South Africa
南非拳王布瑟里西比賽時突然對空氣揮拳,送醫兩天後不幸身亡。圖/翻攝自Boxing South Africa

一名南非拳擊手爭取世界拳擊協會非洲拳擊輕量級冠軍時,突然對著拳擊台的角柱揮拳,令全場觀眾震驚,裁判隨即暫停比賽,並將選手送醫,但很不幸,這名原本看好奪冠的選手,兩天後在醫院去世,死因是顱內出血。

無視勁敵突轉身猛揮拳 裁判緊急宣布比賽終止

這名南非拳擊手是年僅25歲的布瑟里西(Simiso Buthelezi),事發當時他正出戰世界拳擊協會的非洲輕量級冠軍賽,他先是將對手穆通瓦打出了繩外,裁判對布瑟里西說,他該回到場中央,但布瑟里西轉錯方向,沒有轉向對手,慢慢轉向裁判,似乎以為裁判是他的對手。

更奇怪的是,裁判讓開後,布瑟里西朝著拳擊台的角柱及空氣揮拳,全場錯愕,他的對手穆通瓦在他的背後,也猶豫著該不該出拳,這時裁判當機立斷,抱住布瑟里西,並宣布比賽終止,穆通瓦因此獲勝,主辦單位立刻將布瑟里西送醫。

訓練、賽前毫無異狀! 南非25歲拳王顱內出血離世

不料,布瑟里西隨後昏迷,兩天後在德爾班的醫院去世,年僅25歲,醫院發現布瑟里西因為腦傷而顱內出血,但他的教練說,訓練跟賽前布瑟里西毫無異狀,比賽過程中頭部也沒有受到重擊,實在想不出來他可能在什麼情況下受傷。如今對著空氣揮拳的畫面,成了布瑟里西在場上留下的最後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