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內茨克地區建築物慘遭砲擊。圖/翻攝自AP Direct
頓內茨克地區建築物慘遭砲擊。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俄戰爭現在打的是消耗戰和持久戰,前往基輔訪問的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表示,烏克蘭有能力將俄軍趕出頓巴斯,俄國目前在頓巴斯已經快要撐不下去了,不過烏克蘭官員似乎沒那麼樂觀,坦言西方的軍援只夠烏軍防衛所需不到10%,前線的砲彈幾乎快要耗盡;烏方還表示,俄國擁有足夠的經濟資源做後盾,至少還可以拖延這場戰爭一年。

頓巴斯未來命運? 端看北頓內茨克保衛戰結果

俄國公布戰情影帶畫面俄軍精準擊中目標。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克蘭親俄的頓內茨克、盧甘斯克戰況激烈,俄國公布戰情影帶畫面,俄國的自走砲實施砲擊,精準摧毀敵人軍事目標,俄方也宣稱烏克蘭不斷對頓內茨克親俄地區實施砲擊,房子的牆壁都被炸穿,頓內茨克居民痛訴,遭到155口徑的砲彈攻擊,公寓的窗戶都破掉,相當嚇人。

民宅牆壁都被砲彈炸穿。圖/翻攝自AP Direct

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俄方想要摧毀頓巴斯每一座城市,整個頓巴斯的命運,就看盧甘斯克州的北頓內茨克市保衛戰的結果。

火力與彈藥都告急! 烏軍頓巴斯戰場面臨考驗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本週秘密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他認為烏克蘭有能力將俄軍趕出頓巴斯,俄國目前在頓巴斯已經快要撐不下去了,但烏方表示,烏克蘭是1門大砲對上俄國的10到15門的大砲,而且砲彈幾乎快要耗盡。

指俄國有足夠經濟資源 烏克蘭:戰爭可再拖1年

外媒報導也指出,根據烏方情報來看,俄國的經濟資源可以讓戰爭至少再拖個一年,俄國可能以停戰換取國際解除經濟制裁,然後再繼續打。

俄軍拆炸毀建築埋罹難者 恐爆霍亂、痢疾疫情

此外,佔領馬里烏波爾的俄軍拆掉被炸過的建築,將瓦礫和建築物裡被炸罹難的平民遺體一起棄置在垃圾掩埋場,未給予妥適埋葬,外界憂心恐怕爆發霍亂和痢疾等疫情,屆時又要奪走更多人命。

國際中心/ 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