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賈斯汀顏面神經麻痺。圖/翻攝自Instagram@justinbieber
小賈斯汀顏面神經麻痺。圖/翻攝自Instagram@justinbieber

加拿大歌手「小賈斯汀」賈斯汀畢柏(Justin Bieber)正在進行世界巡迴演唱會,但近日臨時取消多場演出,小賈斯汀透露,因自己罹患侖謝亨特氏症候群(Ramsay Hunt syndrome),導致右臉顏面神經麻痺,被迫取消演出。

小賈斯汀10日在Instagram發布一段影片,說明自己感染侖謝亨特氏症候群,造成他右半部的臉顏面神經麻痺,無法控制右臉,「正是這種病毒攻擊了我耳朵和面部神經,導致我的臉癱瘓」。

影片中小賈斯汀嘗試做臉部的動作,「如你所見,右眼沒有眨眼,我的臉無法笑,右邊的鼻孔不會動,所以我的臉完全癱瘓了」。

小賈斯汀也宣布暫停演出,他表示,所以對於那些因為取消演出而感到沮喪的人,「很顯然地,我的身體沒有辦法做到,正如你們所見,這蠻嚴重的,我希望不是這樣,但我的身體告訴我,必須放慢速度休息」。

他也安慰粉絲,他正在復健,雖然不知道需要多長的時間才能恢復,他會利用這段時間來休養和放鬆,讓身體恢復到百分百的狀態,「這樣我就可以做我與生俱來該做的事情」。

根據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網站說明,侖謝亨特氏症候群又稱為帶狀皰疹病毒耳症(Herpes zoster oticus),典型症狀為合併耳痛(otalgia)、耳朵及周圍皮膚水泡及患側顏面神經麻痺,部分病患也會有味覺受影響、眩暈、耳鳴、聽力損傷及患側易流淚等症狀,是僅次於貝爾氏麻痺(Bell's palsy)第二常見非創傷引起的顏面神經麻痺原因,發生率約0.3%至18%。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