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瑞率領勇士在總冠軍系列賽扳成2比2平手。圖/翻攝自Twitter @Golden State Warriors
柯瑞率領勇士在總冠軍系列賽扳成2比2平手。圖/翻攝自Twitter @Golden State Warriors

NBA今(11)天進行總冠軍系列賽第四戰,賽前波士頓塞爾提克取得2比1領先,今天繼續在波士頓塞爾提克主場開打,此戰勇士靠著當家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轟下全場最高的43分,其中包括7顆三分球,率領勇士終場就以107比97擊敗塞爾提克,將總冠軍系列賽扳成2比2平手,接下來第五戰將在下周二回到勇士主場開打。

此戰雙方前段打得格外膠著,半場打完,塞爾提克僅以5分領先勇士,到了下半場,勇士在第三節打出30比24的攻勢,首度在單節取得分數上領先,反倒以79比78取得優勢,決勝節勇士加壓防守,柯瑞也在關鍵時刻接管戰局,靠著三分球和接連罰球取分,就此奠定勝基。

根據外媒報導,柯瑞此戰以34歲又88天之姿,成為史上第二老能在總冠軍賽達成「40分、10籃板」的表現。前一人正是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在2020年以35歲又284天達成此紀錄。

勇士今天4人得分上雙,除了柯瑞外,湯普森(Klay Thompson)今天手感也回溫,全場17投7中,進帳次高18分,以及威金斯(Andrew Wiggins)的17分和波爾(Jordan Poole)的14分;塞爾提克部分,一哥泰托姆(Jayson Tatum)攻下全隊最高23分、11籃板、布朗(Jaylen Brown)21分、史馬特(Marcus Smart)則挹注18分。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