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安插民眾黨員當獨董!柯文哲怒槓簡舒培:國營事業都民進黨

台北市府會之間再度爆發衝突,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召開晨會,傳出他在輿情會報時,向副發言人表示,「只要議會備詢時打倒兩位議員,簡舒培和苗博雅」、「發言人就是你」等話,讓簡舒培大酸現任發言人陳智菡根本是衛生紙,「用過就丟」,柯文哲今(10)天在議會總質詢時駁斥,強調有前因後果,卻再度因為被指控,在富邦金控獨董安插民眾黨黨員,和簡舒培直接槓上。

遭控安插民眾黨員當獨董!柯文哲怒槓簡舒培

富邦金控獨董遭議員爆料,柯文哲安插民眾黨員,簡舒培和柯文哲在議會殿堂再度開戰,對此柯文哲反擊,沒有民眾黨,都是民進黨在當,要求把自己上任以來當獨董的都列出來,「有多少都民進黨的」。

兩人互嗆、愈吵愈兇,如今卻傳出柯文哲早就有意對付簡舒培,副市長黃珊珊受訪三緘其口,傳出6月9日北市府晨會輿情會報,柯文哲原本點名發言人陳智菡要在議會備詢回擊議員,但陳智菡沒在現場,柯文哲卻轉頭對副發言人魏文元說,你衝上去打倒簡舒培和另一位議員苗博雅,發言人就是你。

柯文哲遭爆要求發言人打倒苗博雅、簡舒培。圖/台視新聞

對此柯文哲在議會上回應,這種話都有前因後果,也不要這樣講,「很不幸我沒有政治幕僚,我跟你講我有政治幕僚,就不會搞成這樣」。

酸陳智菡被「用過就丟」 簡舒培、苗博雅齊聲批柯

柯文哲這頭駁斥傳聞,但議員當事人再酸北市府,社民黨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難道是「誰愈戰狼、官就做得愈大」這樣的價值嗎?而簡舒培也狠酸,台北市政府可能要準備很多發言人,因為簡舒培沒有這麼容易被打倒,陳智菡被用過之後就像衛生紙一樣丟掉。

面對議員砲火連連,陳智菡表示好像有一點見縫插針,因為他們發言人系統三個人都在做一樣的事情;魏文元也說,市府員工不當使用PTT,外界一直來政治追殺,市長要求發言體系可以這樣為市政辯護。

北市正副發言人異口同聲都否認,但北市府會衝突越演越烈,恐怕是不爭事實。

台北/陳蜀強、劉瑋晟、李明鴻、林昭賢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