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語超流利!雲林女警自學獲警大外事所榜首

雲林縣斗南警分局女警林宥楹,從小語言天分極佳,學什麼都很快,利用工作之餘線上自學英文、西班牙文、法文等外語,還高分通過多益及外語檢定,如今更拿下中央警察大學外事警察研究所榜首,消息傳回警局,同事還開玩笑的說,要改稱她為「升級版美鸚鵡」。

女警外語能力強 流利西班牙語接待外國警官

用流利的西班牙語接待外國警官,這位長髮女孩就是斗南分局女警林宥楹,不但外語能力超強,如今更以第一名成績,考上中央警官學校外事警察研究所!27歲的林宥楹長相清秀,從小成績就很好,高中畢業後為了幫家人省錢,選讀警專,當了警察後更不忘想當外文老師的心願,利用工作之餘,線上自學英文、西班牙文、法文等外語,還高分通過多益和外語檢定,2018年有機會接待 西班牙警官,更是讓她印象深刻。

林宥楹說,「那時候剛好有西班牙人來,想說可以順便利用一下自己的專長,他們聽到我會講西班牙語都還滿開心的」。對於考上警大外事警察研究所,林宥楹笑說滿開心的,「也是有運氣的成分啦,也謝謝主管、同事、分局的長官,大家都滿支持我考試的,所以今天才會考上」。 

斗南分局女警林宥楹擁有極佳外語天分。圖/台視新聞

其實林宥楹在考取警大之前,曾考上輔大西班牙語研究所,因為工作只好放棄就讀,如今考上警大外事警察榜首,不僅一遂心願,更為她的語言之路開闢新坦途。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