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看過這樣的畢業典禮嗎?宜蘭縣羅東高中一名陳姓導師因確診無法出席7號的畢業典禮,班上學生就突發奇想,製作貼有老師大頭貼的人偶,搬進會場、獻花答謝,但場面卻有點像「類告別式」,畫面曝光後笑翻所有師生,連老師本人也大讚學生太有才了!

畢業生代表獻花 師看直播直呼「詭異又好笑」

畢業生別好胸花,排隊準備進場,但卻沒見班導師身影,只有老師的大頭貼人偶來代替,由學生搬進會場,要入座時這人偶還可以隨意變換四肢角度,讓老師好好坐在醒目位置,瞬間成為全場焦點。

畢業典禮逐漸進入尾聲重頭戲,學生要向各班導師獻花致謝,只見三年八班代表對著老師「分身」答謝,許多人看到這一幕,直說有點類告別式的感覺。有學生表示,「有些人會覺得不尊重那個老師啊,那個老師是開心的就很棒。」也有人表示,「看到那個老師我就覺得很酷。」.

羅東高中「類告別式」橋段吸睛 師讚學生太有才

其實老師沒大礙,只是因確診無法出席畢業典禮,學生特地印照片,用防疫隔板製作麥塊造型人偶,老師陳彥翔表示,「做了像我的精神象徵這樣,然後代替我出席,所以第一時間看到就覺得滿感動的,只是後來在畢業生代表獻花給老師時,線上看到的時候就覺得有點詭異,滿好笑的。」老師也認為學生的創意真的是100分,是個很難忘的畢業典禮。

宜蘭/李科彥、楊沛緰、黃鈺君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