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換臉不雅影片,小玉面對天價求償金,當庭認罪求輕判。圖/台視新聞
合成換臉不雅影片,小玉面對天價求償金,當庭認罪求輕判。圖/台視新聞

百萬YouTuber 小玉透過換臉軟體,把藝人雞排妹、立委高嘉瑜和多位知名網紅,一共119名被害人的影像,合成不雅影片,販賣牟利1300多萬元;受害者之一的高雄市議員黃捷,今(9)天也親自北上出庭,和多名被害人分別提出100至120萬的損害賠償,強調「絕對不和解」,而小玉面臨天價求償金額,則是當庭認錯,求法官輕判。

小玉遭83名被害人提告 恐面臨30年徒刑

9號下午開庭,小玉全身黑衣黑褲,不願面對鏡頭,低調快閃,不同於之前嘻嘻哈哈的拍攝風格,小玉現在真的笑不出來,因為他不僅被依妨害風化、加重誹謗和個資法起訴,最重恐怕面臨30年徒刑,販售影片不法獲利1300萬也被查扣,一共遭83名被害人提告。

受害者之一的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專程北上,和多位知名網紅、直播主親自出庭,另外也有律師代表16名被害人,分別提出民事損害賠償100萬至120萬,全都拒絕和解。

北上親自出庭 黃捷、網紅求償百萬「拒和解」

高雄市議員黃捷再次強調,「我絕對不會進行和解,這種如蟑螂般的案件是不斷地蔓延,我們的影片都被備存,到現在還在流傳,這會對我們造成二次、三次傷害」,黃捷還說,「我想到某一個網站,我們的影片都還在被觀看,就讓我毛骨悚然,到現在想到都還是起雞皮疙瘩」。

法庭上聽見天價求償金額,小玉當庭認罪道歉,更強調自己沒前科,求法官輕判;只不過被他變造的不雅影片,還是繼續被有心人士轉傳,更有被害人身心受創,當庭哭得泣不成聲,再多道歉聽在受害者耳裡,恐怕都只是為了脫罪而已。 

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