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連續降雨影響,雲林種植的玉米變得相對短小。圖/台視新聞
受到連續降雨影響,雲林種植的玉米變得相對短小。圖/台視新聞

雲林縣是甜玉米種植大縣,卻在開花受粉時遇到下雨,導致每根12到15公分長的玉米,變得相對短小,成長狀況不佳,平均損失超2成以上。玉米農表示,這次災情嚴重,就算可以收成,也不夠工錢。縣府表示,將會向中央建議公告現金救助,希望能幫助農民渡過這一關!

甜玉米長不大 農民感嘆「收成也不夠工錢」

與正常尺寸的玉米相比,雲林種植的玉米成長狀況不佳。圖/台視新聞
雲林縣長張麗善勘查玉米災情。圖/台視新聞

五月連續降雨重創雲林玉米生產,變短變小,拿正常尺寸跟受災變小的尺寸做比較,明顯看出,短小玉米成長狀況不佳,有的看起來只像大一點的玉米筍!農民感嘆,這次災情嚴重,就算可以收成,都不夠工錢。

農改場專家表示,目前甜玉米已經開花結束,以勘查的田區來看,結的玉米穗明顯短小,成長已經固定,所以產量減少,而造成短小的原因是玉米開花授粉階段,一直不停地在下雨,影響到玉米的生長,尤其是果穗的分化,所以造成果穗短小,損失率超過20%。

2800公頃甜玉米傳災情 縣府建議中央救助

雲林縣是甜玉米種植大縣,全縣一期玉米種植面積約2800公頃,縣府將向中央建議公告現金救助,每公頃現金救助4.1萬元,希望能幫助農民渡過這一關!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