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制裁! 美國財政部禁止美國人「購買俄羅斯股票、債券」

美國財政部禁止美國人購買俄羅斯股票、債券。圖/翻攝自Facebook@USTreasuryDept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各國紛紛對俄國實施制裁。美國財政部日前祭出最新投資限制,禁止美國人購買俄羅斯的股票與債券,加大對俄羅斯的財政壓力。

根據《CNN》報導指出,根據美國財政部於當地時間週一發布的新指引,要求美國投資者不得購買俄羅斯聯邦實體(entity)所發行之債券、股票和證券,此舉旨在加大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動的制裁力度。不過截至目前,美國人仍能購買在二級市場(Secondary market)易手的俄羅斯股票與債券。

美國財政部表示,美國人仍被允許出售俄羅斯股票和債券,但出售對象限於「非美國人」,指引強調,美國人並非被要求脫手俄羅斯證券,可以繼續持有這些證券。此外,美國投資者仍可以投資擁有俄羅斯證券的美國基金,只要這些俄羅斯資產不佔基金資產的大宗。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