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頂美公園的遊具扶手遭人綁上西瓜刀。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南頂美公園的遊具扶手遭人綁上西瓜刀。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南安南區頂美公園5月底被人發現,兒童遊戲區內溜滑梯的樓梯扶手上被人綁上一把西瓜刀,造成一名男童手遭割傷,經警方調查比對指紋及DNA,發現一名70多歲的老翁與檢體相符,不過,該名老翁在3日因病過世。

5月31日傍晚一名5歲男童到頂美公園玩耍,當他扶著手把上樓梯時,被綁在扶手上的西瓜刀劃傷手指,幸好傷勢輕微,而西瓜刀被人用膠帶纏在扶手上,刀刃朝上,且地面留有大片血跡,但不是男童的傷勢造成。

消息曝光後附近民眾人心惶惶,警方也進行調查,調閱監視器後鎖定一台機車,並循線追查車主住處,家屬指出案發當日機車是由老翁騎走,不過老翁3日因病過世,警方根據家屬提供老翁生前使用的物品採集化驗比對,確認公園遺留的血跡與老翁的DNA相符;而調閱老翁住處附近的監視器後,也確認西瓜刀是老翁從家中帶出。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