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仍全台有雨。圖/台視新聞
今天仍全台有雨。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表示,今(9)天鋒面仍在臺灣附近徘徊,各地降雨機率高,偶爾仍有些空檔,西半部一整天斷斷續續有陣雨或雷雨,雨勢也較大,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部以北降雨較持續,低窪地區請注意積、淹水的情形,山區也要注意坍方、落石的風險,外出的朋友都要小心安全並攜帶雨具。

氣溫方面,氣象局指出,北臺灣感受舒適稍涼,清晨低溫約22、23度,其他地方低溫為24至26度,而白天高溫預估在北部及宜、花約27、28度左右,其他地區則可以達到30至32度,沒下雨時仍較溫暖悶熱。

今天天氣預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另外,週五鋒面逐漸北移及西南風影響,西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週六、週日鋒面位於臺灣北部海面及西南風影響,仍有殘餘水氣,西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雨勢逐漸趨緩,空檔增加,其他地區亦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氣溫逐漸上升。

根據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仍受鋒面影響,全臺各地皆有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因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