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的父親日前到消防局聽聯繫的求救音檔,不過被網友爆料當天吵雜的環境是模擬出來的。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簡短回應,「我支持出生入死的消防弟兄,捍衛他們的清白跟尊嚴」,並交由消防局長回應。

新北消防局告爆料者! 批有心人士刻意操作輿論

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父親為了釐清從報案到兒子送醫「消失的81分鐘」真相,6日前往新北市消防局聽取相關錄音檔,並參觀勤務指揮中心,不過一名聲稱是前消防員的網友指控,在恩恩父親參觀勤務指揮中心期間,消防局長官下令動員119上上下下偽造報案,包含休假執勤員,將所有無線電音量開到最大聲,且要求執勤員都大聲問案,營造環境嘈雜、充滿個資的假象,同時由消防局其他科室人員「網內互打」到勤務指揮中心「假報案」製造亂象,並下令強迫南雅分隊「假裝有火警」正在搶救、大聲呼喊無線電營造紛亂。

恩恩爸要「橫向連繫錄音」 消防局:能給的會給

對此,消防局解釋是「還原當時話務繁忙的狀況」,並且對這名爆料網友提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受訪時僅表示,「我支持出生入死的消防弟兄,捍衛他們的清白跟尊嚴。」消防局長黃德清則回應,昨天就有發聲明說明,恩恩爸是主動要來了解119相關作業環境,新北指揮中心要「還原」當時疫情期間,119作業環境確實非常忙碌、案件非常多。

至於恩恩爸要求提供包含消防局與衛生局、消防局與雙和醫院、衛生局與雙和醫院等的橫向通聯錄音及相關的檔案,黃德清強調,「能夠提供的我們一定會提供,不能提供的一定有相關的規定,所以我們不能提供。」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