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諷刺恩恩爸「塔綠班」 遭爆是新北市府員工

網紅四叉貓今(7)日在PTT上發文,稱自己找出一名「新北市政府」員工也在上班時推文,只要提及民進黨政治人物,都給負面評價,該名網友還諷刺恩恩父親是塔綠班。民進黨議員戴瑋姍怒批,新北公務員當網軍不應當薪水小偷,對此,新北市地政事務所回應,這是員工個人行為,將移請考績委員會處理。

逢「綠」留言狂噓 網紅爆市府員工上班「當網軍」

中和2歲男童恩恩因為新冠肺炎併發腦炎過世,恩恩父親向新北市府要求公開求救過程的錄音檔,引發討論,不過,網紅四叉貓發現,網友「henrydai」在PTT上諷刺「恩恩爸是塔綠班」,搜尋舊文及比對街景照片,發現網友「henrydai」是新北市地政處的公務員。

不只恩恩爸事件,這名網友時常在有關新北市府的議題下方留言,市長侯友宜被批評時,他就以噓聲怒嗆,而和民進黨有關的政治人物,他都給予負面評價,像是高雄市長陳其邁、議員黃捷,稱讚新北市議員戴瑋姍的貼文,網友「henrydai」也留言狂噓。

議員怒批公務員當「薪水小偷」 新北市府祭懲處滅火

戴瑋姍怒批,新北市公務員當網軍整天掛在PTT,還趁上班時間四處推文,她也砲轟,這名網友甚至攻擊恩恩爸爸,這樣的事情真的是非常冷血,市府應該好好處理這個狀況,戴瑋姍直言,這個網軍就是薪水小偷。

三重地政事務所主任林圭宏表示,經查該言論是員工個人行為,但員工在公務時間從事與公務無關行為,已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等相關規定,將會移送考績委員會處理。

而不只新北,近期延燒的北市府網軍案,資訊局清查後確認是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的林姓員工所為,如今處分也出爐,林姓員工因違反規定,考績丙等、沒有年終。北市府網軍案才因為四叉貓說要停火稍稍落幕,沒想到卻意外燒到新北。 

 台北、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