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女童不慎和弟弟反鎖房門,阿嬤嚇壞報警求助。圖/台視新聞
5歲女童不慎和弟弟反鎖房門,阿嬤嚇壞報警求助。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南屯區一名湯姓婦人,要泡牛奶給孫子喝,沒想到離開房間後,5歲孫女不小心將房門鎖上,年幼的女童和弟弟,在房內嚇到嚎啕大哭,心急如焚的婦人,隔著門嘗試要女童轉開門鎖,但疑似力氣不夠,無法順利開啟,最後家人通知警消,用器具將門鎖破壞,成功化解這場驚魂記。

阿嬤試圖教孫女開門失敗 求助警消拆鎖

幼童的阿嬤說,自己只是離開房間要幫一歲的孫子泡牛奶,房門居然就反鎖了,只剩5歲孫女和1歲的弟弟反鎖在房間內,大人們試圖要隔著門,口述教導5歲女童解鎖,但嘗試多次還是失敗,著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隔著門見不到大人的女童也嚇壞了,家屬趕緊打電話報警求救。

警消人員到場後,原本要破壞房門,但考量木板噴濺恐怕傷及幼童,便改以拆解門鎖的方式進行救援,花了大約10分鐘,警消人員成功將鎖拆下,看著兩名孩童都平安,眾人鬆了一口氣,孩子的阿嬤感激表示,「如果沒有你們,孩子恐怕還要再關一個小時」。警方則呼籲家長,即便在家照顧,還是要多留意孩童的動向,避免類似驚魂再發生。 

台中/林書弘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