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常吃蔬食、海鮮 中重症風險機率較低

英國研究指出,常吃蔬食、海鮮的人,感染新冠肺炎演變成中重症的風險機率較低。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還在延燒,抗疫話題紛紛成為大家關注焦點,其中不少人疑惑,為什麼有些人染疫後,症狀輕微,有些人卻較為嚴重,英國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很有可能跟個人的平常飲食習慣有關,實際詢問高醫大營養師,也同樣提到攝取膳食纖維高的食物,確實有助於提高免疫力。

地瓜、深色蔬菜、堅果 膳食纖維食物提高免疫力

究竟平常吃什麼才能有效增強抵抗力? 英國醫學期刊指出,疫情期間分析了6國、近2800名醫護人員的飲食模式及染疫狀況,其中發現植物性飲食者確診後,發展為中重症風險降低73%,主食以海鮮為主的人,演變為中重症的機率則比一般人低59%。

攝取膳食纖維高的食物有助於提高免疫力。圖/台視新聞

此外,雖然大多數人的飲食習慣都不盡相同,不過如果選擇 ,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像是地瓜、深色蔬菜、堅果類食品或是綠茶的話,營養師也表示,抵抗病毒確實有效果,因為植化素含量較高,可以幫助降低感染風險。不過均衡飲食固然重要,遵守防疫規定也是當前抗疫的不二法門。

高雄/陳佩淳、張崇閔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