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醫徵專責病房照護員 月薪上看15萬

疫情嚴峻,不少地區醫療量能都相當吃緊,對此台南市奇美醫學中心,配合衛福部的專責病房照護模式,聯合看護公司徵求28位照服員,主要協助確診者日常生活起居,而比起一般病房照護,工作負荷更加吃重,因此一天8小時,將會有5,000元的津貼,每個月薪資上看15萬,徵才公告一出也引發熱議。

高薪工作負荷吃重 協助餵食確診者幫翻身

疫情持續延燒,照護人力吃緊,台南奇美醫學中心配合衛福部開出高薪徵求照服員,配合的2家看護公司也陸續貼出徵才公告,其中的薪資條件真的超誘人,只不過工作負荷,也相對吃重,一般專責病房照服員必須協助「確診者」餵食、翻身等日常生活起居,津貼則由中央買單,一天工作8小時有5,000元,工作12小時則有7,500元,每月薪資上看15萬元。

照服員每月薪資上看15萬元。圖/台視新聞 製圖

醫療量能緊繃 奇美醫徵28照服員減緩負擔

公告一出,果然吸引不少人投履歷想試一試,不過還是得通過事前訓練才能正式上工,奇美醫學中心專案副院長暨總監陳綉琴表示,「目前我們總共有招募到18位照護輔助人力預計投入工作,他們也陸續報到,對我們來說,其實減輕許多工作壓力。」

全台疫情陸續往南燒,醫療量能緊繃,患者無法及時診療的案件層出不窮,如今院方配合中央,就是希望減緩醫護工作壓力,同時協助染疫病患,讓診治程序能夠事半功倍。 

台南/黃富祺、陳佩淳、柯承浩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