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國免學費養千名「恐龍大學生」 52歲學生會長不畢業領高薪

玻利維亞日前發生集會踩踏事件。圖/翻攝自AP Direct

六月是畢業的季節,但玻利維亞卻有許多「恐龍」大學生!全國8萬1000多名大學生中,上百人甚至讀了40年都不想畢業,原因就是念大學好處多多,如果當上學生會長,每月還可以領相當9萬4000台幣的酬勞,相當於大學校長的薪水,相當令人羡慕。

玻利維亞某大學集會遭丟催淚彈 爆踩踏4死70傷

玻利維亞南部一所大學,5月9日當天一群學生在教室集會,突然有人丟擲一枚催淚彈,引發群眾恐慌奔逃互相踩踏,造成4人死亡、70人受傷的慘劇。

根據西班牙媒體報導,4名學生在一次大學集會爆發的踩踏事件之中死亡,玻利維亞幾千名恐龍大學生,也再度引發爭議。

事後調查發現,這場聚會的召集人是一名52歲的「恐龍」大學生孟多薩,玻利維亞國會議員爆料,孟多薩已經在大學混了33年,卻始終畢不了業,因為成績實在太爛。

學生會長200多科被當、100多次0分 混33年沒畢業領高薪

玻利維亞國會議員阿爾斯表示,孟多薩累計200多科被當、100多次成績零分,但他擔任學生會領袖,每月可以領2萬1869玻利維亞幣,約是9萬4000台幣的酬勞,相當於大學校長的薪水。

玻利維亞大學生不滿指出,大學的學生會長高齡52歲,這絕對是非常荒謬的事,他們只是圖謀私人的利益,純粹只想詐騙大學的經費。

目前孟多薩已經遭到羈押,面臨多項犯罪指控,包括濫權跟挪用公款,然而在玻利維亞念公立大學不但免學費,還享有較便宜的醫療負擔,如果參與管理學生事務,還能坐領高薪,因而也培養出成千上萬的「恐龍大學生」,有千人讀了30多年,甚至有上百人念了40年還沒畢業。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