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遭到風暴侵襲、狂瀉冰雹。圖/翻攝自AP Direct
德國遭到風暴侵襲、狂瀉冰雹。圖/翻攝自AP Direct

時序已進入六月,但法國和德國有些地區仍在週末遭到風暴侵襲,不但降下暴雨,慘遭洪水淹沒,還狂瀉冰雹,嚇壞民眾。這場極端天氣造成一萬五名用戶無電可用,並造成至少一人死亡。

高爾夫球大小冰雹 砸破車窗砸毀庭院

法國週末遭到極端天氣侵襲,冰雹、暴雨、閃電、狂風樣樣都來,而且冰雹的體積不小,有些甚至有一顆高爾夫球那麼大,落在河面上時激起陣陣水花,民宅庭院也慘遭狂轟,轎車的車窗更是被砸破,嚇壞民眾。

2小時近千通求救電話 逾1.5萬人停電

此外,暴雨也造成街道被洪水淹沒,消防單位三日晚上,兩小時內就接到近千通求救電話,還有超過一萬五千名民眾無電可用。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表示,這是二十年來首次,全國65個省份,同時響起橙色警報遭極端暴風雨侵襲。

德國冰雹下成「雪白一片」 如寒冬再現

然而 ,不僅法國出現極端天氣,德國西部和南部地區,同樣也遭風暴侵襲。從空中鳥瞰,地面仿如寒冬再現。部分地區路面累積的冰雹達50公分高,相關單位出動重型機械協助清理路面,南部巴伐利亞邦的阿爾高地區受創最為嚴重,而且這場風暴還沒結束,還會朝東北部挺進,須要嚴加提防災情擴大。

德國西部和南部地區遭冰雹襲擊,路面「雪白一片」。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