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退休40年患有失智症的台鐵前司機員,端午節連假突然想起自己忘記上班,心急如焚,在兒子的攙扶下到台鐵彰化機務段要請假,台鐵也配合拿假單給他簽,等到請假手續辦完後,他才安心的回家,有同仁就將這段故事分享在臉書上,感動不少網友。

失智老司機員急請假 台鐵配合准假

老先生拄著拐杖,在家人的攙扶下匆匆忙忙趕到運轉室,兒子說,父親有點失智,突然想起這幾天是端午節連假,但他忘了來上班,所以要找副主任請假,還說真的很拍謝,副主任也配合拿假單讓他簽,直到請假手續都處理完畢,老先生才安心的離開。

退休老司機員在家人攙扶下,趕到運轉室想請假。圖/台視新聞

老先生今年90多歲,民國39年進入台鐵,70年退休至今已經40年,過去工作時就非常有責任心,不僅有全年出勤被記嘉獎,甚至還曾經奮不顧身救人受重傷。

台鐵彰化機務段長王顯丕表示,當時這位老先生發現一個殘障的婦人背著一個嬰兒,手裡還牽著一個5歲跟7歲的小孩,車子在移動的時候,他們好像要跳下月台,他看到馬上救那個婦人,他自己也被車子擦傷,跌倒受傷。

台鐵老司機員工作認真,還曾救人受傷。圖/台視新聞

老先生雖然失智,不過內心深處一直忘不了自己曾是台鐵的一份子,如今雖然人事已非,機務段的同事也都不認識了,不過看到熟悉的畫面,老先生還是很開心,家人和台鐵一起配合完成心願,也讓民眾直呼真的很感人。

彰化/戴榮懋、謝美玲、王勝炫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