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不知確診者病逝,不需要在24小時內火化,網友秀出影片打臉。圖/翻攝自YouTube
柯文哲稱不知確診者病逝,不需要在24小時內火化,網友秀出影片打臉。圖/翻攝自YouTube

確診死亡是否要24小時內火化,爭議持續延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澄清「只需要24小時通報」,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聽了直呼,「現在才知道沒有24小時內火化的規定」,不過有網友翻出去年6月台北市疫情記者會的影片打臉,當時媒體的提問中,就有提到「中央不強制24小時之內火化確診遺體」,當時柯文哲人也在現場,還示意要副市長黃珊珊珊回答。不過,北市府對此回擊,是中央公文一開始就「不清不楚」。

去年6/8北市記者會 提過「不強制24H火化」

柯文哲昨(5)天出席活動時,被問到有關確診者身亡後的火化議題,他回應,自己也以為是24小時內要火化,直到前天才知道不需要。社群平台上還加碼表示,「連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沒有24小時內火化規定,政府下達政策應該更明確,沒有好好向親人告別是人生最遺憾的事。」

柯文哲在社群上加碼回覆。圖/翻攝自臉書

不過,有網友翻出去年6/8台北市疫情記者會的畫面,當時有媒體提問,中央不強制24小時之內火化確診遺體,殯葬業者是否能優先施打疫苗?聽完問題後,柯文哲抬起手示意副市長黃珊珊回答,這段畫面遭質疑,柯文哲根本早就知情,形同直接打臉。

網友翻出去年的記者會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柯P早知情? 北市府回擊:牛頭不對馬嘴

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魏文元回應,這不是針對24小時要火化這件事情來做討論,把這兩件事情硬是要扯在一塊,根本是牛頭不對馬嘴。

確診死者24H火化爭議! 侯:中央要說清楚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也緩頰表示,一直都是照著24小時內火化的規定,「如果中央要改變的話,更應該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得更清楚。」

台北、新北/黃品寧、林宸頡、吳祥三、李和融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