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吉大港倉庫深夜大火!至少34亡、百人受傷

孟加拉吉大港倉庫深夜大火,至少34亡、百人受傷。圖/翻攝自AP Direct

孟加拉第二大城吉大港附近的貨櫃倉庫,4號深夜發生爆炸,造成至少34人死亡,超過百人受傷,還有至少5名消防員殉職,目擊者表示,爆炸威力之大,好幾公里外都聽得到爆炸聲。警方正在調查爆炸原因,據了解可能是倉庫中的化學物質引發。

貨櫃倉庫爆炸威力駭人 大批傷患塞爆醫院

黑夜裡火光沖天,火苗不斷竄燒,出動大批警消人員滅火,疲於奔命,爆炸威力之大,不只把倉庫屋頂炸出大洞,還把附近建築物的玻璃震碎,爆炸聲更傳到數公里外,目擊者表示,爆炸當下有如下起火球雨,相當駭人。

當地醫院一下子湧入大批傷患,醫療量能吃緊,呼籲外界捐血給傷患。爆炸原因也正在調查,據了解可能是由倉庫中的化學物質引發,孟加拉當局也出動軍隊,避免化學物質流入海中。

孟加拉吉大港附近貨櫃倉庫,4號發生暗夜大火。圖/翻攝自AP Direct
倉庫整排燒個精光。圖/翻攝自AP Direct
大火撲滅後,冒出大量濃煙。圖/翻攝自AP Direct
倉庫燒得只剩支架。圖/翻攝自AP Direct

印度北部電子廠爆炸 大火不幸奪走8人生命

孟加拉安全法規寬鬆,加上執法怠惰,近年來重大工安事件頻傳,而鄰近的印度,4號在北部的一座電子工廠也發生爆炸。印度資深警官庫馬爾指出,「一共有15人受傷,傷者住院中,我們已給予所有可能的協助,不幸的是有8人喪命」。

印度警方表示,工廠內的鍋爐爆炸後,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爆炸也把屋頂掀翻,造成多人傷亡。

印度北部電子廠爆炸,屋頂全噴飛。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