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衛健委要求各地防疫做到「九不准」。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中國國家衛健委要求各地防疫做到「九不准」。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中國政府面對疫情延燒,實施「動態清零」,採取強烈防疫措施,卻對經濟造成嚴重損害,中國國家衛健委今(5)日宣布,要求各地堅決做到「九不准」,包含不准隨意擴大限制出行的範圍、不准隨意延長中高風險區及封控區的管控時間等。

中國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雷正龍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在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的前提下,要求各地更加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學性、精準性、針對性,堅決防止「簡單化」、「一刀切」和「層層加碼」等現象。

「九不准」的內容,包含不准隨意將限制出行的範圍,由中、高風險地區擴大到其他地區;不准對來自低風險地區人員採取強制勸返、隔離等限制措施;不准隨意延長中、高風險地區及封控區、管控區的管控時間;不准隨意擴大採取隔離、管控措施的風險人員範圍。

不准隨意延長風險人員的隔離和健康監測時間;不准隨意以疫情防控為由,拒絕為急危重症和需要規律性診療等患者提供醫療服務;不准對符合條件離校返鄉的高校學生採取隔離等措施;不准隨意設置防疫檢查點,限制符合條件的客、貨車司乘人員通行;不准隨意關閉低風險地區保障正常生產、生活的場所。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