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說明基隆疫情。圖/台視新聞
林右昌說明基隆疫情。圖/台視新聞

基隆市今(5)日新增729例,是全國確診數第5低、本島第2低,除了創下近一個月新低,也降至千人以下,市長林右昌指出,基隆走過疫情高峰後,持續穩定收斂,這樣的趨勢未來會發生在中南部。

林右昌表示,基隆今日確診數729例,比昨天少295例,是4月30日以來新低,也是繼5月2日以來首度低於千例以下。

林右昌提到,基隆在這波疫情走在全國前面,從5月18日以來經過18天,現在確診數只有高峰時期2530例的28.8%,基隆市走過高峰後,持續讓疫情穩定收斂,而這樣的趨勢未來會發生在中南部,他認為,疫情有基本的走勢,接下來是要如何維持這樣趨勢,逐漸和緩到疫情結束。

衛生局說明,基隆市疫情時間點,在4月16日每日確診破百例,5月2日後每日確診破千例,5月18日達最高點,當日新增2530例之後趨勢往下,到昨天(4日)新增病例數低於千例。

基隆本土病例趨勢。圖/市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