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探病檢疫放寬! 染疫康復後3個月內「陪探病免篩檢」

指揮中心日前曾表示,確診康復後三個月內不算二度染疫,然而卻有民眾在5月確診後,6月因陪病需求再度採檢陽性,而被醫院阻擋進入。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5)天回應,近期會發文請醫療院所注意規定修改。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類似問題在上週醫療應變組會議有討論,近期會發文請醫療院所注意規定修改,之前針對進入醫院有規定篩檢,「現行修改為確診者解隔從發病或陽性日算起,完成自主健康管理三個月內,可免除陪病等相關篩檢措施,若醫師認為臨床上有需要採檢,可進行採檢並提供給付。」

羅一鈞說,染疫後三個月內者,入院例行性性相關篩檢會在新規定列為免篩檢,現行雖有類似規定,不過先前有規定解隔要採檢陰性或Ct值大於等於30才適用入院得免篩檢的規定,之後會把「解隔前檢驗」這條移除,只要是經過解隔程序且順利完成自主健康管理7天後都得免篩檢。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