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人員透露,北韓衛生部近期向WHO諮詢變種病毒的資訊。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WHO人員透露,北韓衛生部近期向WHO諮詢變種病毒的資訊。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根據北韓官方數據,自從今年4月下旬境內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已累計發燒病例達400萬例、71人死亡,而近來通報的發燒人數大幅銳減,一連多天低於10萬例,北韓當局宣稱,疫情已被有效壓制,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透露,北韓境內疑似出現新變種病毒,還主動向WHO求援,疫情恐怕不樂觀。

北韓累計400萬例!發燒人數銳減 政府稱已壓制疫情

北韓自從4月底坦承境內新冠疫情爆發後,短短不到兩個月期間,最近通報的發燒人數銳減,一連多天低於10萬例,北韓當局更宣稱,疫情已被有效壓制,還傳出北韓疑似解封,不過WHO透露,北韓境內疑似出現新變種病毒,並主動向世衛求援。

WHO駐平壤代表薩爾瓦多在4日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透露,北韓衛生部最近罕見地向他們諮詢變種病毒資訊,WHO除了回覆相關問題,還表示願意提供北韓口罩、手套及個人防護裝備等醫療物資,但目前北韓沒有回應。

北韓版陳時中 柳永哲每日報告疫情宣導防疫

另外,有北韓版陳時中之稱的柳永哲天天上電視,向人民報告疫情最新發展,並宣導防疫政令,他指出,北韓目前累計發燒病例約400萬例,還有許多人正參與農耕工作,人員接觸機會大增,須格外小心,他也提醒,需保持生活環境清潔,徹底消滅病毒可生存的空間。

不過,WHO擔心北韓篩檢量能不足、醫療物資缺乏,一旦疫情大爆發,後果恐不堪設想。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