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第二天!傍晚4「地雷」路段 國五北向恐塞到深夜

今(4)天是端午連假第二天,上午國道車潮相較去年同期減少16%,不過部分路段還是有壅塞情況,像是國三木柵交流道,往國五方向上午時速一度不到40公里,其他地區還有車禍發生,造成回堵,即時路況一度「紫爆」。

高公局預估下半天開始,國道車潮以北返為主,尤其國五可能會塞到深夜,建議民眾可以改走替代道路。另外,受到西南風影響,今天中南部水氣增加,南部已經有降雨情況,用路民眾應小心駕駛。

國道全天14路段易塞 上午國3、國5先踩雷

國道三號木柵交流道往國五方向的路段塞爆了!三線道滿滿車流,交流道還不斷有車潮湧入,時速一度不到40公里,連假第二天國道上午還是車多,另外國三北向樹林也一度「紫爆」,因為9點多發生一起事故,2小客車追撞占用內線道造成車流回堵。

傍晚4地雷路段 國5北向恐一路塞到深夜

高公局預估下半天國道車潮將會以北返為主,國一北向苗栗-湖口、西螺-埔鹽系統,壅塞情況可能會持續到晚間8、9點;國三北向傍晚開始也有4個地雷路段,建議民眾越早出發越好,至於國五北向恐怕會一路塞到深夜。

傍晚4地雷路段,國5北向恐一路塞到深夜。圖/台視新聞 製圖

週六中南部水氣增多 降雨機率增外出留意

而受到西南風影響,週六中南部水氣增多,降雨機率大增,民眾若要開車上路要特別留意,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嘉義以南地區與各地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今年第3波梅雨 下週末前台灣附近徘徊

另外,週六北部、東部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而到了週日,也是類似的天氣型態,下週一鋒面接近開始接近,加上西南風持續影響,西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機率,預計下週末前,今年第3波梅雨都會在台灣附近徘徊,享受暖陽得把握連假最後兩天。

今年第3波梅雨,下週末前台灣附近徘徊。圖/台視新聞 製圖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