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圖/翻攝自Facebook @呂秀蓮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翻攝自Facebook @呂秀蓮

本土疫情進入高原期,前副總統呂秀蓮今(4)天出席活動受訪,被問到國內防疫相關問題時,她表示,自己不是防疫專家,但自2003年SARS來的時候,陪同前總統陳水扁邀請全國的公衛專家,日以繼夜討論如何抗疫,也因此建立非常好的SOP。

呂秀蓮坦言,剛開始的時候,感覺指揮中心做得不錯,但是漸漸的大家信心喪失了,問題不斷的浮現,這是一個政府特別需要嚴正面對的事情,畢竟現在超過200多萬人確診,不曉得真正因此死亡的人數是多少。她也強調,「看到年輕小朋友,即使1位因為行政程序的誤差,而剝奪他的生命,這都是罪無可赦,何況已經超過10幾位了。」

呂秀蓮也向指揮官陳時中喊話,「我覺得陳部長你已經夠辛苦了,請你不要一心兩用,如果你要選舉,早一點、現在太晚了,最好馬上宣布他要選舉,把事關全國生命健康的大權交出來,如果真的有佛心要救大家,你也要宣布。」

呂秀蓮指出,「現在台北市、桃園市的民進黨人選一直都虛位在等他,這公平嗎?這民主嗎?」她表示,過去給予陳時中很多的權力,他在行使權力過程當中,其實有一些已經超越憲法許可了,「如果你還想繼續擔任指揮官職務,趕快宣布不選舉,如果還想選舉,請你明天就應該要宣布」。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