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和茲維列夫惺惺相惜。圖/翻攝自Twitter @Roland-Garros
納達爾和茲維列夫惺惺相惜。圖/翻攝自Twitter @Roland-Garros

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由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碰上世界排名第3的德國好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雙方此戰激戰僵持不下,首盤就逼進搶七,最後納達爾以7比6(10比8)驚險拿下,到了第二盤,雙方互破對發發球局,在局數6比6的情況下,茲維列夫為搶了救球,嚴重扭傷右腳踝被迫退賽,這也讓當天正好過36歲生日的壽星納達爾戲劇性晉級決賽,週日將力拚賽史第14座冠軍,以及史上最多的22座大滿貫金盃。 

此戰雙方激戰,一直到茲維列夫扭傷退賽前都難以分出優劣,然而第二盤關鍵第12局茲維列夫不慎右腳扭傷摔倒在地,當時他表情相當痛苦,坐輪椅離場治療後,確認傷勢嚴重無法再戰,隨後他拄著拐杖回到球場,向球迷道別的同時也留下男兒淚,這也是茲維列夫連續2年在法網4強止步。而納達爾也展現風度,向前關心對手,並擁抱致意,雙方惺惺相惜之情溢於言表。

然而對於「紅土之王」納達爾來說,這也是他生涯第14度晉級法網決賽,此前13次全部獲勝,決賽勝率百分百。而對手將是在4強賽以3比6、6比4、6比2、6比2擊敗克羅埃西亞老將西里奇(Marin Cilic)的挪威一哥魯德(Casper Ruud),他也是史上首位挺進大滿貫單打決賽的挪威人。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