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橫濱開港祭2日盛大登場。圖/翻攝自YouTube@横浜開港祭ちゃんねる
日本橫濱開港祭2日盛大登場。圖/翻攝自YouTube@横浜開港祭ちゃんねる

日本橫濱市盛大舉辦「橫濱開港祭」,除了絢爛煙火外,還有500架無人機組成的酷炫表演,大人小孩都看得目不轉睛。不過大型活動要如何兼顧防疫呢?原來主辦單位藉助AI人工智慧的力量,從遠端監控,避免人潮過度密集。

500架無人機酷炫空中展演 變換各種圖樣

日本橫濱開港祭2日盛大登場,500架無人機在夜空中靈活飛動,搭配各種顏色閃爍,變換出各種圖樣,夜空中一隻大鳥緩緩振翅,轉眼間又變出一朵美麗的玫瑰花,下一秒一頭鯨魚躍出水面,栩栩如生讓民眾驚呼連連。

無人機在夜空中靈活飛動,變換出各種圖樣。圖/翻攝自YouTube@横浜開港祭ちゃんねる

橫濱市內更同步在18個地點,共施放約80發煙火,點亮夜空的同時,也祈求新冠疫情盡快結束。日本男童表示,「很久沒來這裡,能看到煙火很高興。」家長也說,「小孩很開心,我覺得非常棒!」

絢爛煙火點亮夜空。圖/翻攝自YouTube@横浜開港祭ちゃんねる

現場架AI攝影機 遠端遙控避免人潮密集

疫情攪局,橫濱開港祭前年停辦,去年則限制參加人數,相隔3年終於正常舉辦,不過要如何兼顧防疫呢?主辦單位藉助AI人工智慧的力量。

現場設置三台AI攝影機,工作人員密切注意畫面,發現哪個區塊民眾人數過多、過度聚集,便會前往疏導人潮,並提醒民眾保持距離,確保民眾出來透透氣,也能健康回家。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