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屏東海生館企鵝大健檢 量體重、抽血萌樣曝光!

不只人要健檢,就連動物也要!屏東海生館為了準備7月企鵝繁殖季,進行企鵝年度健檢,除了抽血、測量體重等等,飼育員還有一項重要任務,就是得準備大量鵝卵石,因為公企鵝會叼鵝卵石,送給母企鵝當作定情物,因此對企鵝來說,鵝卵石又俗稱「命定之石」,是企鵝求婚大作戰必備物品。

為了準備7月的企鵝繁殖季,屏東海生館展開企鵝年度健檢,健康檢查前,8到12小時必須禁止吃東西,等到受檢,企鵝們也要安置隔離區,健檢內容包括抽血、測量體重,記錄攝食量等等,企鵝站在體重計上,一下看地上、一下抬頭,無辜大眼看著飼育員,配上呆萌模樣,讓人心都融化。

海生館幫企鵝量體重。圖/台視新聞
企鵝抽血健檢。圖/台視新聞

如企鵝「求婚戒指」 飼育員準備大量鵝卵石「命定之石」

除了健康檢查這項大工程,飼育員還有另一件重要任務,那就是必須幫企鵝備好鵝卵石,海生館企劃部經理毛智瑋解釋,企鵝繁殖季開始的時候,公企鵝會叼石頭送給母企鵝,當作定情物,除此之外,當牠們雙方終成眷屬之後,這些石頭也會成為牠們搭巢穴,讓企鵝寶寶孵育的重要材料。

公企鵝會叼鵝卵石送母企鵝。圖/台視新聞
海生館幫企鵝健檢。圖/台視新聞

原來鵝卵石對企鵝來說,俗稱「命定之石」,相當於人類的「求婚戒指」,一旦求婚成功,這些鵝卵石也會成為企鵝築巢孵卵重要材料,建議遊客如果在繁殖季前往海生館,不妨仔細觀察,戀愛中的企鵝們,是否各自尋找「命定之石」,展開求婚大作戰。

屏東/蘇世偉、梁家瑋、張崇閔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