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烏戰爭屆滿一百天,烏克蘭國家足球隊才在1日擊敗蘇格蘭隊,向卡達世足賽挺進,不過俄軍持續猛攻烏東地區,近2成烏克蘭領土遭到俄軍佔領,比荷蘭、比利時及盧森堡3國面積總和還要大,每天陣亡的烏克蘭士兵更高達上百名。另外,烏克蘭日前申請加入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2日表示,為烏克蘭鋪路是歐盟的道德責任,但入盟標準不會放寬。

舉國歡騰!烏克蘭國足有望世足 總統發文祝賀

烏克蘭國家足球隊1日在世界盃外圍賽中,以3比1氣走蘇格蘭隊,只要5日再擊敗威爾斯就能拿到年底登場的卡達世足賽門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也在網路上發文祝賀,分享難得喜悅。

俄烏戰爭滿百日 俄續猛攻烏東砲轟學校釀1死

另一方面俄烏戰爭屆滿百日,俄軍持續猛攻烏東地區,第二大城卡爾可夫(Kharkov)一所學校2日二度遭到俄軍無情砲擊,至少1人不幸喪生,烏東指揮官也坦言只要經過幾個小時的戰鬥,彈藥就會耗盡。澤倫斯基則表示,烏克蘭不但近2成領土、約12萬5千平方公里遭俄軍佔領,每天陣亡的烏克蘭士兵更高達上百名。

烏東指揮官坦言軍備不足 澤倫斯基籲各國軍援

澤倫斯基2日在國際安全論壇上,再度呼籲各國加大對烏克蘭的軍援,不過克林姆林宮發言人宣稱,西方國家對烏克蘭的軍援只會為烏克蘭帶來更多痛苦。

烏克蘭日前申請加入歐盟,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2日表示,為烏克蘭鋪平加入歐盟的道路是歐盟的道德責任,不過范德賴恩也強調,加入歐盟沒有捷徑,所有入盟標準都必須滿足。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