纏訟6年贏了!強尼戴普洗刷家暴冤屈。圖/翻攝自AP Direct
纏訟6年贏了!強尼戴普洗刷家暴冤屈。圖/翻攝自AP Direct

全球矚目的好萊塢影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和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互控誹謗的世紀官司,2日結果終於出爐,陪審團判決安柏赫德敗訴,她的演藝事業將面臨危機;強尼戴普則是等了6年終於洗刷冤屈,未來會不會復出「神鬼奇航6」?影迷都相當期待。

2018年被影射家暴 強尼戴普一狀告上法院

粉絲聚集在法院外,呼喊強尼戴普的名字。圖/翻攝自AP Direct

強尼戴普跟前妻安柏赫德互控誹謗的世紀官司,經過6週庭審,最終結果出爐,由強尼戴普勝訴,洗刷6年來「家暴男」臭名。判決結果出爐當下,法院外的粉絲高呼強尼戴普的名字,氣氛嗨到不行!強尼戴普也發表聲明表示,陪審團把人生還給了他,內心充滿感恩。

這場誹謗官司起因於,安柏赫德在2018年於《華盛頓郵報》上刊登專欄文章,將自己描述成「受家暴的公眾人物代表」,雖然文中沒有點名強尼戴普,但強尼戴普聲稱他的演藝生涯受到重大影響,一狀告上法院,陪審團認為,安柏赫德的行為帶有「真正的惡意」。

為官司幾花光所有積蓄 安柏赫德仍敗訴

美國法律專家分析,安柏赫德在錄影帶中承認她曾經對強尼戴普動粗,是官司勝負的重大關鍵。而安柏赫德這幾年為了官司,幾乎花光所有積蓄,法院直播中有不少網友都好奇,敗訴的安柏「如果付不出來(賠償金)怎麼辦?」

外媒則預測,安柏赫德在好萊塢的演藝生涯將遇上相當大的挑戰,目前要求她退出《水行俠2》的連署人數,已經超過440萬。

強哥強勢回歸「神鬼奇航6」? 粉絲期待

反觀強尼戴普,原本迪士尼開出2250萬美元的超高酬勞,希望他繼續主演「神鬼奇航6」,沒想到「家暴男」的臭名讓他的形象跌至谷底,演出的機會也胎死腹中,如今強尼打贏官司,「傑克船長」是否強勢回歸?影迷都很期待。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