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減肥藥的包裝,裡頭卻是裝四級毒品「西布曲明」。圖/台視新聞
看似減肥藥的包裝,裡頭卻是裝四級毒品「西布曲明」。圖/台視新聞

減肥藥竟摻雜毒品!航警局今年擴大溯源緝獲10人走私,23起含有「西布曲明」的毒品減肥藥案件。「西布曲明」是過去知名減肥藥物的成分,會抑制食慾但也會引發心悸、失明或猝死等副作用,去年已被列為第4級毒品。

使用副作用恐奪命 國內已禁用西布曲明

市售來路不明的減肥藥,民眾在購買時一定要小心,免得沒減肥成功還先傷了自己的身體。而看似減肥藥或保健食品的包裝內,其實通通都摻雜了毒品「西布曲明」。

「西布曲明」是過去知名減肥藥物的成分,會抑制大腦神經及食慾,同時容易興奮成癮,還會引發心悸、心律不整,甚至造成失明或猝死等副作用,在去年已經被列為第4級毒品。

減肥藥市場大有暴利 鋌而走險走私頻傳

嫌犯見減肥藥市場有暴利可圖,鋌而走險走私,甚至還自創品牌在外包裝標示內含「藤黃果、維生素」等天然草本成分,吸引購買。

航警局在今年擴大溯源,追查出多起走私案件,航警局刑警大隊偵一隊隊長莊英壽說明,今年1至5月擴大溯源緝獲10人走私,23起含有西布曲明的毒品減肥藥案件,共計查獲70公斤,而運輸、販賣第四級毒品,可處五年以上、十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勿輕信療效! 購買減肥藥物務需注意成分

市售來路不明、標榜快速瘦身的減肥產品,民眾在購買時一定要小心,不要一時貪求成效而輕信,否則不但沒減肥成功,還造成身體永久傷害,得不償失。

※台視新聞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桃園/林注強、吳玟誼、陳欽順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