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影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與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互告誹謗官司受到舉世矚目。兩人互告誹謗從4月11日開始交付法院審理後,5月底進入陪審團討論階段,幾經審議後,七人陪審團裁定,強尼戴普贏得這起官司。

這場被稱為世紀審判的名人誹謗官司是起因於,強尼戴普控訴安柏赫德2018年12月在「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欄自稱為「家暴的公眾人物代表,雖然安柏赫德在文中並沒有點名強尼戴普,但強尼戴普不滿遭影射為家暴犯,求償5000萬美元。安柏赫德也反過來對強尼戴普提告,求償1億美元。

維吉尼亞州費法克斯郡巡迴法院(Fairfax County Circuit Court)陪審團裁決,安柏赫德無法證實她的指控,強尼戴普獲得1000萬美元的補償性賠償,以及500萬美元的懲罰性賠償,約為台幣4.3億元,後來依法將500萬美元的懲罰性賠償降為35萬美元,最終賠償金額為1035萬美元,約台幣3億元。

宣判這天,強尼戴普沒有到場,只有安柏赫德出席,聆聽判決結果時,安柏聽到自己打輸官司,嘴角下垂看來強忍著淚,表情非常凝重。這場纏訟多年,整個過程如同實境秀的名人官司終於畫上句點。

安柏赫德被宣布敗訴後,面色凝重看來強忍著淚。圖/翻攝自YouTube@Law&Crime Network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