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線一星」督察酒駕路自撞安全島 「酒測值1.0」遭同期局長怒拔官

高雄一名三線一星督察酒駕遭拔官。圖/台視新聞

高階警官竟然知法犯法!高雄市警察局一名「三線一星」的督察,禮拜一晚上在熱炒店聚餐,沒想到明明喝了酒,卻還是開車上路,最後不慎自撞安全島,目擊民眾趕緊報案,轄區警方一到場盤查身分,發現酒駕肇事的竟然是自家長官,對此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也震怒痛批,「犯下警察天條,絕不寬貸」,第一時間「拔官」,調降這名督察為一般專員,再記一大過懲處。

酒駕自撞!警盤查竟揪出自家「三線一星」督察

高雄市5月30日晚上10點多,一輛黑色轎車左右偏移,沿途更刮出大量火花,因為駕駛明顯酒駕上路,早在上個路口就沿途擦撞,但似乎是喝茫了,把油門當煞車踩繼續往前衝,又接著大力衝撞上中央分隔島。

目擊民眾看到這幕嚇壞趕緊報案,但當轄區員警到場盤查身分,更是訝異,因為這名酒測值高達1.0的酒駕駕駛,竟然是自家大長官、高雄市警察局三線一星的督察。

駕駛自撞安全島,車子嚴重毀損。圖/台視新聞

同期督察酒駕闖禍!高市警察局長震怒重罰

過去受訪時正氣凜然,強調「打擊犯罪」的張姓警官,刑事經驗豐富,晉升三線一星擔任督察工作,但5月30日晚上他和朋友在熱炒店聚餐,酒酣耳熱,喝的好愉快,但身為執法人員,明明喝的醉醺醺,卻硬要開車上路,酒駕肇事。

高雄市警察局副局長趙瑞華表示,身為督察人員,竟未能以身作則、知法犯法,犯下警察不可饒恕之酒駕行為,顯已不適任督察工作。

黃明昭得知自己同期同學酒駕闖下大禍,震怒痛批「犯下警察天條,絕不寬貸,更要追究連帶責任」,目前已經火速拔官,記一大過懲處,並調降為一般專員,年終考績將考列丙等,畢竟貴為督察,肩負警紀考核等重責,若連自己都管不好,還能夠督導誰?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