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一名6歲男童5月21日出現症狀確診,因為有癲癇和休克的症狀,22日轉重症,緊急送到隔離加護病房,經過醫療團隊持續努力,男童狀況有好轉,預計這兩天就能拔管,還能睜開眼睛和爸媽視訊,讓家人非常感動;另外網路上有民眾散布圖卡,說台中市兒童疫苗只打了7千多劑,效率太慢,對此,台中市府嚴正駁斥。

病況一度危急!重症男童視訊會客、父母感動

雲林縣疫情記者會今(1)天一開始就帶來好消息,縣長張麗善透露,6歲重症的男童經過醫療團隊全力照護救治,如今也不再發燒、狀況轉好,而且趨向穩定。

據了解,該名6歲男童上個月21日出現症狀確診,隔天出現猛爆性腦炎,情況一度危急,轉入隔離加護病房,經過五次療程,現在不但可以睜開眼睛,腦炎現象也改善了,還能和爸媽視訊。

6歲男童重症併發腦炎。圖/台視新聞

張麗善表示,孩子的爸爸、媽媽有跟孩子視訊會客,所以家人非常地感謝。

台中兒童疫苗僅打7千劑?蔡其昌助理疑涉造謠

兒童染疫和兒童疫苗話題,家長們都很關注,但現在卻傳出,網路上有民眾散布不實圖卡,表示台中市兒童疫苗只打了7千多劑,效率太慢,對此,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拿出數據,表示合計已經有8.3萬多的孩童施打過兒童疫苗,嚴正駁斥跟少數民眾張貼的訊息有相當大的差距。

蔡其昌仍批中市接種太慢!市府駁斥:不實訊息

市府揪出這位民眾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助理,雖然第一時間圖文下架,但蔡其昌仍指出,台中市政府預估校園要施打6萬劑,那這幾天下來,校園施打的數目只有7千多,的確這就是明顯慢嘛。

市府再次拿出數字澄清,台中兒童疫苗截至目前已經打了8萬3859人,比對方說的7千多劑還多了10倍,呼籲對方,疫情期間切勿散布錯誤或不實訊息,以免觸法受罰!

雲林-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