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護理壓力!推動專責病房照護輔佐人員 每班8小時發5千元津貼

指揮中心推動專責病房Skill-Mixed照護。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由於專責病房不允許病患家屬陪病,照顧患者生活起居的責任落在護理人員身上,為減低護理人員的工作負擔,指揮中心宣布,今(1)日起推動專責病房Skill-Mixed照護,醫院可安排完成訓練的照護輔佐人員協助照顧確診者的生活起居,並發給每人每班5000元津貼。

陳時中表示,護理人員在專責病房工作,除了需穿脫隔離衣,在護理照顧也很花時間,目前住院的確診者以長者或有其他嚴重疾病者為主,護理人員需協助照顧生活起居,壓力很大,因此指揮中心推動專責病房Skill-Mixed照護。

陳時中說明,會由醫院安排並完成醫院提供相關訓練的照護輔佐人員,提供餵食、翻身、更衣及身體清潔等照顧工作,以減低護理人員的工作負擔,並提供優渥的津貼,每人每班8小時、發給津貼5000元,採3班制,每日平均每名照護輔佐人員以照護6床為原則。

指揮中心推動專責病房Skill-Mixed照護。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