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天虹科技羅姓副總日前開車撞死機車騎士,爆出新竹縣新埔警分局長全程陪同羅姓副總製作筆錄,引發爭議,外界質疑有高層介入。現在又有前媒體人爆料,天虹科技法律顧問是「弘理法律事務所」的創辦人,正是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羅秉成上午針對此事出面澄清,對車禍事件始末毫不知情,也沒有介入。

羅秉成表示,因為一則烏龍報導,影射自己介入天虹科技羅姓副總肇事的車禍案件,澄清「這個報導子虛烏有,完全沒有這件事,躺著也中槍。」針對這場車禍案件的始末,直指自己完全不知情,是事後看報紙才知道,強調「沒有打過任何一通電話給任何一位警方人員,或跟這案子有關人員。」

羅秉成接著說,這是很容易查證的,可以問他本人,而不是說他下指導棋,還透露自己早在六年前就已經退出弘理法律事務所,跟事務所經營的業務與案件毫無關係,指媒體用這樣的不當連結「很不好。」

羅秉成認為,台灣是一個高度言論自由的國家,大家可以表達自己的意見,有憑有據有事實請提出來,沒有的話就不要影射,更不要做沒必要的政治操作。從這件事也可以反映,雖然台灣社會很尊重言論自由,但很多事件會被不當連結、惡意扭曲,造成不必要的風波。

羅秉成表示,這種事要就事論事、一分證據說一分話,也說自己做過律師,這是很不好行為,有沒有接觸、關說都會坦然以告。他也說走過都會留下痕跡,而不是沒有資料就影射,還說自己是藏鏡人,透露自己心裡不會因此感到不好受,反而是為這個媒體生態、為案件被過度政治操作而感覺難過。

羅秉成呼籲,希望假訊息愈少愈少,社會需要秩序跟平靜,無中生有很沒有必要,因為「名譽」是第二生命,再度重申「這個車禍的始末我毫不知情,沒有打過任何一通電話給警方人員或相關人員。」

媒體追問是否會用法律訴訟來捍衛自身名譽,羅秉成說不會,因為這不是他要做的選擇,指自己是律師,知道告人不是那麼困難。他今天是要呼籲用這樣方式解決問題不是好方法,應該適可而止,強調人有忍耐極限,對於媒體沒有經過求證就報導「只感覺遺憾」,沒有盡到媒體求證義務,不過他最後也說,如果再惡意抹黑,就不排除提告。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