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菡提「兩證據」轟中央暗崁疫情 苗博雅秀公文打臉

陳智菡提「兩證據」轟中央暗崁疫情,苗博雅秀公文打臉。合成圖/翻攝自Facebook@vickychen1208、miaopoya.sdp

台北市發言人陳智菡日前批評總統蔡英文「暗崁」重要的防疫資訊、草菅人命,遭北市議員苗博雅要求提出實際證據,陳智菡昨夜(5月31日)先是在臉書上提出「兩點證據」,指控中央防疫會議獨漏雙北,且在明知防疫資訊的前提下,錯過放寬給藥的黃金時間。

苗博雅在臉書上秀出公文反擊,批評陳智菡的「證據」沒有人、物證,也沒有實際資料,北市衛生局的說法更是和陳智菡不同,她表示,「政府發言人應該講事實,不該虛構,不該製造恐慌。」

苗博雅曬公文反擊陳智菡。圖/翻攝自Facebook@miaopoya.sdp

陳智菡提「兩證據」轟蔡英文草菅人命

對於日前的「暗崁」說,陳智菡昨夜在臉書上提出兩點「證據」,首先是蔡總統4月6日召開官邸防疫會議時,略過當時確診數最多的雙北,只找綠營首長、前後任副總統以及指揮中心部分長官討論防疫事宜,陳時中指揮官當天被問到此事時,竟含糊其辭,要記者去問總統府。

陳智菡也指控,根據她掌握到的資料,中央早在4到5月就知道疫情資訊,卻遲至5月下旬才願意放寬口服抗病毒藥物的給藥條件,導致許多人錯失了黃金醫治時間,讓連續幾日死亡數破百、居高不下。


曬公文打臉 苗博雅批陳智菡指控無「人、物證」

對此,苗博雅也在臉書上回擊,如果陳智菡的指控皆為「真」,代表台北市240萬市民的權益被漠視,她作為北市議員應積極尋找證據,追查到底,於是在5月25日對衛生局,發出書面質詢,請教「蔡英文總統是否曾隱匿重要防疫資訊不告知本市防疫人員?」

北市府於5月27日以書面回覆,「109年1月20日衛生福利部宣布成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來,相關重大防疫政策,皆透過防疫記者會公開說明並函文至各地方政府,以利防疫人員執行。」

苗博雅:北市不需要虛構故事的發言人

苗博雅批評,陳智菡在臉書自稱提出證據,但「人證」就是她自己,且很高機率是根據「聽說」,而陳智菡所提出「物證」,僅是一句「根據我掌握到的資料」,並未提出實際資料,兩者加起來就要指控國家元首隱匿疫情、草菅人命,甚至連柯文哲市長和黃世傑衛生局長,都不知道被「暗崁」的資訊是什麼。

苗博雅認為,「陳智菡發言人不需要每次道理講不清楚,就扯藍綠,政府發言人應該講事實,不該虛構,不該製造恐慌。台北市不需要虛構故事的發言人,我想這個立場應該是不分藍綠」,也隔空向陳智菡喊話,請用正式公文回覆,想好再出手,並對歷史負責。


責任編輯/吳東穎